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全国限购城市仅剩6个

    市场重压之下,从2011年2月19日开始执行的南京楼市“限购令”在持续3年零7个月后终于随着一纸公文的出台宣告终结。

    全国限购城市仅剩6个
    全国限购城市仅剩6个

    9月21日下午五点左右,南京市政府发布《市政府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全面取消住房限购。这意味着,南京成为我国第40个解除限购令的城市,在其之后,全国目前只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6个城市还在执行楼市限购政策。

    买房不需购房证明外地人也可在宁买房

    “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市范围内从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通知》中的这句表述,宣告了南京楼市限购令的正式退出。

    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取消限购,是贯彻落实国家“分类调控”的政策,并结合了南京实际。

    《通知》就南京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提出了具体意见,主要包括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稳定土地供应、优化住房供应体系、落实差别化信贷支持政策、加强市场监管、正确引导居民合理消费等七方面内容。

    《通知》提出,要建立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稳定土地市场供应,围绕今后五年南京市商品住宅供地年均500公顷以上的目标,合理安排土地供应节奏和规模,保持土地市场供应稳定有序;建立以保障住房刚性需求为重点的住房供应体系,按照“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住房供应体系架构,分层分类原则,满足不同层次需求,建立分类调控机制。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市范围内从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

    2011年2月19日南京限购政策落地,当时规定“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新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销售住房。”

    据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即日起在南京买房不再限制套数和户籍。从即日起购房,南京人不再需要提供户口本等资料开具购房证明进行购房;外地人一样,也不再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社保等资料开具购房证明。不管是南京人还是外地人,以后都可以在南京买房。

    《通知》不仅对限购取消做出了明确安排,同时还鼓励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通知指出,南京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不断加大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加强引导,通过金融产品创新,拓宽房地产业的融资渠道;发挥公积金在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中的重要作用,协调各商业金融机构,加快住房信贷的发放进度等。

    虽然限购全面解除,但契税与房贷政策目前仍无变化。根据央行的政策,限贷政策依旧在执行。

    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须三成首付,基准利率为4.55%;二套房须7成首付,利率上浮10%;三套房停止发放贷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