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体产业靠地产养 体育项目几乎全线失败

    由于大股东的“白条承诺”,中体产业近日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8月23日,中体产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基金中心”)称,“由于没有可注入的优质资产,虽经多方努力,仍未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形成明确的可行性方案”。此外,基金中心还称,“将转让我单位所持中体产业公司全部股份,由受让方履行承诺事项”。事情缘起于2006年中体产业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当年中体产业的大股东基金中心承诺:“在未来适当的时机,将可提供的优质资产尽可能优先注入中体产业”。但时间已过去8年,该承诺仍未兑现。

    中体产业靠地产养
    中体产业靠地产养

    事实上,大股东基金中心表示没有可注入中体产业的优质资产并不奇怪。如果回顾中体产业的历史,《投资者报》记者发现,这家体育产业上市公司,在发展体育相关业务方面似乎一直很少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资源照顾,其早期计划投资的数个体育产业经营项目均以失败告终,最终只能依靠地产维持收入。但体育总局却通过旗下机构持有中体产业获益颇丰。在1998年~2014年的16年间,体育总局通过旗下机构持股中体产业,已浮盈近33亿元,收益率超22倍。

    9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门外大街225号的中体产业总部,联系到公司证券代表许宁宁,但其要求记者先发采访提纲。次日,记者拨通许的电话,得知采访提纲已收到,但能否接受采访仍需等待结果。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尚未给予回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