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捕捉壁虎被刑拘 抓壁虎属犯罪行为有多少人不知道?

    捕捉壁虎被刑拘,抓壁虎属犯罪还有多少人不知道?河南扶沟县的田某等6名农民,用自制的捕捉工具车捕捉1600余只野生壁虎,被警方以涉“非法狩猎犯罪”刑拘。这到底怎么回事?抓几只壁虎而已,到底犯了什么罪?

    捕捉壁虎刑拘
    捕捉壁虎刑拘

    原来,壁虎属“三有”动物(具一定经济价值、科研价值、对环境有益)。根据刑法,捕捉20只以上野生壁虎构成犯罪,50只以上属重大刑事案件,100只以上属特大刑事案件。这条法律有多少人知道呢?

    捕捉壁虎被刑拘吓到不少人,微博网友“顺丁胶”称:“这捉小壁虎小时候我们都干过啊,这要真属于犯罪行为,那大家都得去向警察酥酥自首,多少人不得吓尿了啊,真的是这样吗?Really?刑法中有这样奇葩的规定?”

    知壁虎为益虫,未曾捕过,但不知有此条法律条文。小编孤陋寡闻了,相信全中国人民估计也没几个知道多抓几十只壁虎就是犯罪。真是增知识长见识。大学时代的法律基础等于白学了。记得住校的时候曾经因为宿舍的苍蝇多,关紧门窗,喷了一瓶的杀虫剂喷。结果“捕杀”了上才只野生的苍蝇。现在想想都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