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痛失中印市场老大地位 内地销量被小米超越

    据彭博社报道,作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冠军,三星电子在最大的中印两个市场地位都已被当地企业超越。

    三星痛失中印市场老大地位
    三星痛失中印市场老大地位

    本周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小米公司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MicromaxInformatics则称霸印度手机市场,三星在这两地均沦为第二。

    另一研究机构CounterpointResearch的数据显示,Micromax第二季度首次在印度手机市场称霸,市场份额达到16.6%,超过三星的14.4%。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小米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500万部,占中国大陆市场14%的份额。三星出货量为1320万部,市场份额降至12%。小米二季度市场份额较第一季度的10.7%显著提升,三星第一季度市场份额分别18.3%。

    Canalys分析师表示,小米实惠的红米系列(包括红米、红米1S和红米Note)很受欢迎,这帮助提升了小米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优秀产品的大胆定价是小米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旗舰产品小米系列和红米系列产品在价格上很有竞争力,而且产品配备一流的芯片、显示屏和摄像头。

    小米手机售价一般在100美元以上,而三星Galaxy高端智能手机的售价一般在500美元以上。Canalys分析师认为,小米自己运作的电子商务网站、成功的营销工作及软件开发也都有助于其在中国众多低成本手机制造商中脱颖而出;小米手机的操作系统MIUI有许多本地化改进,在全球的使用量已超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