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克莱斯勒奥迪存垄断行为 近期将受罚

    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6日说,上海市发改委对克莱斯勒,湖北省物价局对奥迪的调查已近尾声,两家企业存在垄断行为,近期将受到处罚。奔驰是否存在垄断行为正调查取证。发改委已完成对日本12家企业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并将依法处罚。

    克莱斯勒奥迪存垄断行为
    克莱斯勒奥迪存垄断行为

    奔驰克莱斯勒相继降价部分车型零整比仍然不低

    如果说“反垄断”一词对汽车行业还很抽象的话,那么过去一个月里,汽车行业已经真实感受到了它的存在。

    8月5日,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莱斯勒中国)发布消息称,即日起下调部分产品和零配件的价格,零配件价格的平均下调幅度达到20%。

    克莱斯勒方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下调不仅是为了回馈消费者对于Jeep、克莱斯勒、道奇品牌的长期支持,还是为了回应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和上海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

    从此前抽象的概念,到配合调查,再到主动降价,巨头们开始“服软”。更有消息称,此番反垄断不仅涉及豪车品牌,一般的大众品牌也会牵涉其中,汽车反垄断的风暴已经刮遍了全行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