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视双雄主业业绩双双下滑 光线传媒坐上头把交椅

    近期,影视双雄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均预告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和一季度情形类似,两家公司上半年主业业绩双双下滑。

    相比之下,光线传媒虽然净利润下滑,但是公司在上半年取得了13.7亿元的票房佳绩,稳居民营电影公司票房头把交椅;而华谊兄弟上半年仅仅取得5.41亿元票房,不到光线传媒票房的一半。

    影视双雄主业业绩双双下滑
    影视双雄主业业绩双双下滑

    今日,光线传媒发布2014年中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当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6万元~1.21亿元,同比下降30%~45%。对于业绩下滑,光线传媒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2014年上半年栏目制作与广告收入、电影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所致。

    2014年上半年,光线传媒制作了《中国娱乐报道》、《音乐风云榜》等多档节目,由于《少年中国强》、《RisingStar》等节目正处于启动阶段,计划在下半年制作并实现收入,栏目制作与广告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与此同时,公司2014年上半年上映了《爸爸去哪儿》、《同桌的妳》、《分手大师》等六部电影,上半年电影票房虽然高达13.7亿元,但由于《爸爸去哪儿》的投资比例较少,电影票房分账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不过,光线传媒2014年上半年确认了《新闺蜜时代》、《古剑奇谭》、《月供》等多部电视剧的发行收入,电视剧收入大幅增长。

    华谊兄弟则在中报业绩预告中表示,预计2014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7亿元~4.31亿元,同比增长1%~7%。不过,公司主要盈利并非来自电影主业,而是主要依靠出售掌趣科技[0.00%资金研报](300315,前收盘价17.30元)的股票所得。公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净额为3.85亿元,扣除这部分非经常性损益后,华谊兄弟主业仅贡献利润2200万~4600万元。2013年上半年华谊兄弟扣非净利润为1.49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公司电影等主业业绩同比下降69%~8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