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95亿元收购PizzaExpress

    昨日(7月14日),据《金融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联想集团(00992,HK)旗下私募基金弘毅投资拟作价近9亿英镑(约合95.5亿元人民币)收购英国知名连锁餐饮品牌PizzaExpress。据悉,这笔交易将是过去五年来金额最大的欧洲餐厅并购案。

    联想95亿元收购PizzaExpress
    联想95亿元收购PizzaExpress

    弘毅投资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前述收购消息属实,95.5亿元人民币为全资收购。记者注意到,作为国内领先的并购私募基金,过去弘毅多以辅助方式参与企业的境内外收购行动,然而此次该私募亲自主导收购,而且金额巨大,这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收购标的核心业务仍在英国

    弘毅投资成立于2003年,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中专事股权投资及管理业务的公司。该公司目前共管理七期股权投资基金(五期美元基金、两期人民币基金)和一期人民币夹层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460亿元人民币。公司出资人包括联想控股、全国社保基金、中国人寿及高盛、淡马锡、斯坦福大学基金等全球著名投资机构。

    弘毅投资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公司此前跨境投资涉足领域广泛,包括高端制造业、能源、医疗、云平台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当记者问及为何此次选择亲自出马进行跨境收购时,其表示,弘毅已经积累了系统的增值服务能力、本土经验、资源和品牌,过去十年投资的70多家企业构成了坚实的资源网络。“另外,目前中国市场整体的系统性变化,使得中国跨境投资的新机会已经来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