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行业稽查风暴劲刮 大数据助力稽查

    新一轮的内幕交易淸肃已经展开,除基金外,括券商、保险资管、阳光私募、PE同样被纳入稽查范围,在大数据的帮助下,此次稽查行动给予市场空前震慑。

    证券行业稽查风暴
    证券行业稽查风暴

    7月4日,发生了两件大事,对基金行业沉重一击。先是财经网报道称,华夏基金多为基金经理和交易员被证监会调查。此后证监会通过官方渠道指出,海富通基金公司5位基金经理已被立案。

    海富通基金公司对腾讯财经表示,正在等待案件详情的披露,暂没有对外披露的信息。华夏基金公司否认该公司旗下工作人员涉案。不过一位证监会内部人士在与腾讯财经电话沟通时,未否认华夏基金旗下基金经理正在被证监会调查。

    据腾讯财经了解,目前证监会在查的类似案件近40起,涉案人员可能近百人,稽查范围涉及公募基金、券商、保险资管、阳光私募、PE等行业。

    证监会内部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这一轮的稽查风暴始于郭树清任证监会主席期间,肖钢继任后,继续加大了对内幕交易打击。在技术升级、人力补强、法律界定明晰的情况下,内幕交易的查处已是水到渠成之事。

    稽查风暴劲刮

    7月4日,证监会通报了海富通5名基金经理涉嫌违法牟利,被正式立案调查。证监会称,2014年3月,证监会对蒋征、陈绍胜、牟永宁、程岽和黄春雨等5名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任或时任基金经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立案调查,调查发现上述5人相关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目前,该案件已由公安部门进一步侦办。

    一位海富通基金公司的内部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虽然公司部分基金经理被调查的传闻由来已久,但在证监会调查过程中,公司没有收到任何告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