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午餐拍卖216万美元成交 历史成交价格一览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10点半,经过12位出价人121次激烈角逐,2014年巴菲特慈善午餐价落槌在216.6766万美元,是去年的两倍,超越去年的“低价”纪录。

    据悉,2013年巴菲特午餐拍出100万零100美元,是2008年以来6届拍卖的罕见“低价”。2008年中标价从2007年的65.01万美元飙升至211.01万美元,至今6届中有4届的价格都超200万美元,其中2012年更创下345.679万美元的天价纪录,除了2013年的“低价”外,只有2009年的中标价不到200万美元,但也达到了近170万美元的水平。

    而中标者将有机会协同7名友人与巴菲特在纽约市知名的Smith&Wollensky牛排馆一起用餐,根据拍卖网站通告,今年午餐将在6月19日至7月4日期间进行。但过去一些年的部分胜者选择了匿名同时与巴菲特在其家乡奥马哈私密会餐的形式。

    据悉,巴菲特对就餐话题不设任何限制,只要敢问他都愿意奉陪到底,但只有一个条件:不透露自己下一步的投资选择。

    而巴菲特慈善午餐会拍卖从2000年开始,加上今年这个慈善拍卖竞投活动已是第15届。从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追随巴菲特的投资人士,希望借由午餐机会认识巴菲特,并学习其投资经验,抑或是通过赢得拍卖而出名,其中包括华人段永平和赵丹阳。2006年以62.01万美元赢得午餐的段永平,是步步高电子公司的创立人,他向巴菲特请教了手握巨资却不知如何投资的问题;2008年“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以约211万美元拍下午餐,和巴菲特从期货聊到公司管理,之后其手中的股票价格便神奇蹿涨。

    现年83岁的巴菲特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是世界富豪榜前三强的常客,也是一位知名的慈善家。午餐拍卖会的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美国慈善机构旧金山格莱德基金会(GLIDE)。该基金会一直为旧金山的最贫困居民提供帮助。

    历年竞得者回顾

    巴菲特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