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将性服务和毒品交易纳入计算 贡献5%的GDP

    北京时间5月30日早间消息,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将修改衡量经济的方式,将性服务和毒品交易纳入计算。由此,英国经济规模将一举扩大100亿英镑。

    毒品交易
    毒品交易

    英国周四宣布将性服务和非法毒品交易首次纳入官方GDP计算,此举是将于9月实施的一系列统计变化的一部分,将为英国贡献5%的GDP。

    9月实施的GDP计算方式将显著改变英国官方经济规模和构成,改写近年的经济史。

    为迎合新国际标准,不止英国一个国家修改经济总量计算方式。上周,意大利统计部门称计划将可卡因销售以及性服务等活动计入GDP。去年,美国扩大了投资的定义,将2012年的GDP规模增加了3.6%。

    这是英国统计局首次尝试衡量走私以外的非法活动。该统计局称,性服务将为2009年GDP增加530亿英镑,而非法毒品交易将增加440亿英镑。

    据英国统计局估算,英国约有60879名几妓女,2009年每周每人接客25人,每位嫖客花费67.16英镑。该统计局还估计,英国有3.8万个瘾君子,以37英镑每克的市价计算,仅毒品销售就为经济贡献了7.54亿英镑。

    整体上,英国昨日宣布的改变将使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加330亿英镑,即2.3%。英国国家统计局尚未计算出新标准对之后几年的影响。英国将于6月公布其他改变,以反映欧盟(EU)所有成员国采纳的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