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畴建统一登记结算系统 整治贵金属交易乱象

    贵金属交易乱象困扰贵金属交易乱象困扰

    贵金属投资乱象问题一直困扰行业,一些正规交易平台屡屡被误解。昨天,从权威人士得到证实,这一行业问题或将破题,江苏省正在畴建集中、统一的交易场所登记结算系统和机制。据悉,江苏这一举措开创了国内贵金属管理先河。

    据了解,由于利益驱逐,国内贵金属交易乱象并不鲜见。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一些非法交易平台将现货贵金属投资沦为一场对赌游戏,投资者亏损的资金落入经纪商会员腰包,引发舆论轩然大波。与此同时,一些正规的交易平台也受此影响,屡屡被质疑和误解。

    行业乱象,并不代表监管部门不为所动。相反,一些监管部门积极推动行业规范发展,确保公平交易。今年1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发起、江苏当地领头企业无锡不诱钢交易中心、大圆银泰贵金属交易市场等参与设立了江苏交易场所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它开创了国内贵金属管理先河,成为国内首家成立省级登记结算公司。这一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江苏省将建成集中、统一的交易场所登记结算系统和机制,有利于打破现有的分散登记结算体系,防控市场风险和提高市场效率,提升江苏交易场所的整体公信力和江苏各类交易场所健康规范发展。

    事实上,江苏省在交易场所监管领域一直走在国内前列,不断创新推出新的监管办法。2013年,江苏省金融办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发布了《江苏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对交易场所设立、变更与终止、组织机构与管理人员、业务经营与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范,引导省内各交易市场的管理运营和合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