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去年净利润221亿

    彭博社援引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预计将在下周提交IPO招股说明书,最早可能是下周一。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雅虎周二晚些时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批露了阿里巴巴集团2013年四季度财报,内容显示四季度净利润为13.6亿美元,营收达到30.58亿美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10%和66%,主要受去年“双十一”(11月11日)当天举行的盛大购物节提振。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中国最大电商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上市前录得连续第五个季度利润大涨。

    随着这份财务报告的公布,阿里巴巴集团2013年全年的财务数据都已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在2013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营收分别为13.8亿美元、17.37亿美元、17.8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6.80亿美元,7.17亿美元,8.01亿美元和13.64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2013年全年营收达到79.5亿美元(约合493亿元人民币)。全年净利润总额为35.62亿美元(约合221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第四财季利润率是其2009年末首次公开财报以来最高的。第四财季的毛利润率为78%,和2010年第三季度持平。此外54%的运营利润率也是2009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持有阿里巴巴24%股权的雅虎在周一公布的首季业绩中顺带发布了阿里巴巴的业绩。雅虎股价在去年增长了一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

    阿里巴巴营收急升,扶助提振雅虎股价在盘后大涨8%,尽管雅虎本身的季度营收仅小幅增长。

    阿里巴巴此前已经释放了预示2013年第四季度业绩增长的信号:在“双十一”购物节,阿里巴巴旗下电商网站的单日成交金额达到了58亿美元——相比之下,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的数据,美国“黑色星期五”和“数字星期一”购物节的在线零售总成交金额仅有36亿美元。

    阿里巴巴计划在年内赴美上市,融资金额或将达到160亿美元,公司市值或将超过1400亿美元。但是,阿里巴巴在2013年第三季度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迹象,让很多投资者开始担忧阿里的增长前景。而如今,阿里巴巴在2013年第四季度的强劲增长非常有助于消除投资者的担忧。

    券商Bernstein&Co.分析师CarlosKirjner表示:“他们(阿里巴巴)粉碎了投资者的担忧,这些数字证明阿里的估值完全可以超过1500亿美元。”

    投资公司MyriadAssetManagementLtd首席投资官CarlHuttenlocher认为,到今年年底,阿里巴巴集团的市值可能会达到2000亿美元。Huttenlocher预计,阿里巴巴集团的市值将超越亚马逊、Facebook等互联网公司,成为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市值互联网公司。

    阿里巴巴于今年3月16日宣布已经决定启动在美国的IPO事宜。市场普遍认为,这份财报将会为其在美国的上市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