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矿58亿美元秘鲁挖铜 需求旺盛推动海外并购

    随着嘉能可秘鲁铜矿项目花落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五矿”)。中国寻找海外铜矿资源的道路上有望再下一城。

    五矿58亿美元秘鲁挖铜
    五矿58亿美元秘鲁挖铜

    4月14日,五矿所属五矿资源有限公司(MMG)(01208.HK)宣布,由MMG、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中信金属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GlencoreXstrataplc(下称“嘉能可”)达成LasBambas铜矿项目(即“邦巴斯项目”)股权收购协议,交易对价为58.5亿美元(约合456.3亿港币)。

    “如果一切顺利,有望在今年三季度完成交割。”同日上午,五矿方面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这项交易还需要获得秘鲁政府、中国政府以及五矿资源股东大会的批准。

    记者梳理发现,与中国钢企纷纷到海外拿铁矿项目的壮观景象不同,在对海外铜矿开拓中,近年动作比较大的仅五矿和中铝等少数几家企业。

    买矿大单

    五矿方面提供的书面材料显示,邦巴斯项目是Glencoreplc与Xstrataplc合并交易中涉及的一项重要铜矿资产。该项目位于秘鲁南部的Apurimac地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在建铜矿项目,预计达产后前5年每年可生产铜精矿含铜量约45万吨。

    这项收购,为中国金属矿业史上迄今实施的最大的境外收购,待收购并完成邦巴斯项目建设后,五矿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铜矿山生产企业。

    对于邦巴斯项目的后续运营,五矿总裁周中枢表示,五矿将以MMG为主体,与合作伙伴、项目团队、当地社区、秘鲁各级政府、相关机构等各方携手一道,把邦巴斯项目建设好、运营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