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汇更名万州国际 香港募资35亿美元偿还贷款(2)

    募资主要用于偿债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万州国际完成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为了完成该收购案,当时万洲国际与银团签署了一笔40亿美元的贷款协议。

    根据万洲国际方面当时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信息显示,此项银团贷款包括一笔25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和一笔15亿美元的五年期贷款。

    “之前公司因为收购筹了很多钱,总要想办法偿还,公司上市肯定也有这方面的考虑,并且公司是贷款,这意味着时间越长要付的利息越多。”东方艾格农业分析师马文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公司目前已经对史密斯菲尔德进行整合,并且其相关产品已经引入中国市场。公司表示,对史密斯菲尔德的交易将两个公司的技术、资源、实践、市场及经营专长进行组合。

    根据万洲国际方面提供的数据,万洲国际营业额由2011年的约54.6亿美元增至2013年的约112.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43.6%。毛利由约5.9亿美元增至约17.9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约74.5%。

    此外,根据董事长万隆在公告中的表述,公司还有志于全球扩张,提高公司的国际影响力。

    “通常情况下,大收购对于企业来讲有比较大的债务压力,而通过上市融资则可以减少财务风险,缓解债务压力。”一位接近万州国际的业内人士表示。

    除了上市融资,万洲国际也在积极与银团合作,以解决资金问题。此前万洲国际宣布,已与中国银行签订一项80亿美元(约合500亿元人民币)的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用于支持公司业务营运、国际扩张等。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