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或摒弃网络银行 新定位筹建民营银行

    记者10日在深圳金融办采访时了解到,腾讯方面目前已经拿到银监会关于民营银行的批文,正在聘请高管人员,加紧筹建。深圳金融办透露,腾讯牵头的民营银行,脱胎于网络银行,但由于当前政策的导向,网络银行的大部分思路已经摒弃,正在制定新的定位。

    腾讯新定位筹建民营银行
    腾讯新定位筹建民营银行

    3月11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选择了十家民营资本共同参加第一批5家银行的试点工作,腾讯与百业源位列其中。

    来自深圳金融办金融处的工作人士陈颖详解了腾讯申请民营银行的背景。据最初腾讯方面申报的方案,定位是网络银行。成功入围第一批民营银行试点,并非一时冒出来,而是经历过多年时间的酝酿。

    陈颖说,此前民资不被允许进入金融领域,深圳当时希望通过前海这一国家级战略平台,来推动一些金融创新项目能落地落实,民营银行试点就在其中。

    “2010年前海规划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提出的想法是,联合各金融监管部门梳理并提出一些具备操作性的方案和项目,提交给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请求一些项目落地,当时提到的是科技银行和网络银行。”她说,由于科技银行不符合《银行法》的相关规定,相关方案就被否掉了,于是继续推动网络银行的试点方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