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或联姻百度整合去哪儿 组百亿美元OTA联盟

    近日,有投行人士曝出百度欲收购携程的重磅消息称,百度提出“控股携程,并与旗下去哪儿网整合”的方案。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业内极大关注。携程和去哪儿在市场上可谓针锋相对,如果百度真的如此大手笔能“合二为一”,则意味着百度在在线旅游(OTA市场)将获得垄断地位,同时操盘两家总市值达百亿美元级别的美股上市公司,其O2O战略必将如虎添翼。

    携程
    携程

    另一方面,国内第四家赴美上市的OTA公司浮出水面——专注团队游和休闲旅游的途牛网宣布申请在美上市,倚重返点的“途牛模式”将接受资本市场的考验。OTA市场的精彩故事还在继续……

    在收购91无线之后,百度的另一项重大投资或将浮出水面。

    近日,有投行人士曝出百度欲收购携程的重磅消息。消息称,百度提出“控股携程,并与旗下去哪儿网整合”的方案。

    百度与携程网相关人士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这一消息并不知情。

    尽管目前并无定论,但是携程网自去年底来已经不断传出“站队”的绯闻,其绯闻对象从阿里巴巴变为百度。

    不过,携程目前市值接近65亿美元,百度要想取得控股地位至少需要花费13亿美元。

    业内认为,如果百度最终收购成功,则意味着百度在在线旅游市场将获得垄断地位,占领百亿美元级别的市场,为其O2O战略添上一枚重要棋子。但是,携程业务形态仍然是OTA的主流模式,与平台型的去哪儿整合起来并非易事。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