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成英国最大海外投资者 投资总额超3700亿

    图为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李嘉诚。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证券时报网04月02日讯近年,李嘉诚旗下长实(00001.HK)集团已一跃成为英国最大的单一海外投资者,历史投资总额超过300亿英镑(折合3,720亿港元)。

    李嘉诚
    李嘉诚

    据香港新报4月2日报道,李嘉诚旗下和黄获批在伦敦发展涉及达10亿英镑(约129亿港元)的综合房地产项目,在伦敦金丝雀码头以东3.2公里的英国海军船坞旧所在地特福德,发展包括3500个住宅单位的多层大厦,以及写字楼、商店、餐厅及酒店。

    该项目是由伦敦市长约翰逊穿针引线所促成。整个商住项目占地16.7公顷,最多可发展成3,500个单位,和黄计划在该项目发展写字楼、商店、餐厅及酒店。

    BricksandMortar地产分析员王震宇表示,现时内地房价高企,但财务成本高,借贷成本随时5、6厘,但回报只有3、4厘相反,不少欧美国家的房地产于金融海啸后谷底反弹,以英国非核心区的商业项目计,借贷成本约5厘,但回报可以有8、9厘。更重要的是,王震宇表示,若汇贤的投资范围可扩大至海外,大股东长实、和黄随时可将旗下项目售予汇贤,变相套现。

    截至午盘,长实(00001.HK)报132.8港元,涨1.68%;和黄(00013.HK)报105.50港元,涨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