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表决克里米亚公投无效 将使乌克兰更加动荡!

    【克里米亚公投无效】联合国表决克里米亚公投无效,将使乌克兰更加动荡!美欧用联合国来压制俄罗斯,在27日的联合国大会上进行表决,根据投票结果,宣布克里米亚公投无效,然而此举无疑会让乌克兰局势更加动荡。

    俄乌两国局势近日比较紧张,先是乌克兰前段时间借索契冬奥会之机宣布独立,紧接着克里米亚举行了全民公投,公投结果是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不过此举立即遭到乌克兰和美欧等国的反对,为了阻止克里米亚入俄,美欧不惜与俄罗斯翻脸,前段时间联合要把俄罗斯从八国集团踢出,以此孤立俄罗斯。但俄罗斯似乎并不感冒,对此不屑一顾。美欧等国试图通过联合国来压制俄罗斯,不过,俄罗斯外交部指出,联合国表决结果只会加剧乌克兰国内危机的激化,让乌克兰的局势更加动荡,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尊重克里米亚人民自由表达意愿的结果。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联合国大会决议提出的“无效倡议”只会令协助调解乌克兰国内危机复杂化。俄方呼吁有建设性态度和思想独立的国际社会参与者朝着真正协助稳定乌局势的方向努力,并尊重克里米亚人民自由表达意愿的结果。

    联合国大会27日以100票赞成,11票反对,58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要求维护乌克兰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反对克里米亚公投。按照联大规程,决议草案获得简单多数即可通过,任何国家在联大都没有否决权。但联大决议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区别在于其具有推荐性的特点,并非强制执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