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美元制裁 克里米亚考虑设立加密货币基金引入资金

    克里米亚是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目前由一个在国际上并没有太多认可度的政府进行管理。近来俄罗斯被制裁而导致国内资金出现了紧张状态,克里米亚政府为了缓解目前这个情况,正考虑通过设立加密货币基金,让外国的资金能够在不受制裁的情况下,顺利进入克里米亚。

    加密货币基金
    加密货币

    从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中看到,为了这个基金的设立,克里米亚政府副总理兼俄罗斯联邦总统克里米亚常驻代表乔治•穆拉多夫已经站出来公开表态,设立该加密货币基金,除了可以接受加密货币投资,也允许这些加密货币兑换成法定货币,用于支持克里米亚半岛内的项目。

    目前看来,这不失为一个好的规避制裁的解决方案,因为如此一来,克里米亚便可以积累加密货币资源,继而把进来的加密货币转换成普通货币,帮助克里米亚规避使用美元、欧元等货币制裁,将获得的资金投资到克里米亚境内的项目。

    而克里米亚雅尔塔国际经济论坛正在进行,俄罗斯下议院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负责人也出席了这次的论坛,他表示,目前在特殊的时期,尤其是面对这么棘手的美元、欧元制裁,只要确定好加密货币是和法定货币作为初始代币进行兑换,那在类似克里米亚这些有争议的管辖区内,利用加密货币投资引进资金是可行的方式。

    可能很多人在想,最快的资金流入方式是挖矿。不过,根据当地立法者透露,能源供应是克里米亚当地的短板,所以想通过设立虚拟货币挖矿业务来快速实现资金聚集是不会被允许的,但是初始代币发行和加密货币交易是被允许的。

    此前,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莫伊塞夫曾公开讨论过这个话题,他也认可用初始代币发行的方式,将资金流入克里米亚。如果这个设想得到实行,那在旅游项目上会得到较多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