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信息系统初有所成 40个城市住房信息已联网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日介绍全国住房信息联网工作进展时指出,目前全国40个房地产重点监测城市的住房信息已与住建部联网,设区城市增量房的交易信息,即谁哪天在哪里买了房,信息系统中会自动记录下来。对没有信息系统前的存量房纸介合同,住建部要求各地抓紧录入到信息系统中,相当多城市已经做完这一工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财政部副部长刘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基本情况,并答记者问。

    齐骥介绍,2011年国务院办公厅的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文件中提出,要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按照国务院的工作部署,住建部第一期提出要求40个重点城市要在2012年年底建成本城市的数字化住房个人信息系统,进而实现这40个城市与建设部的联网。2013年上半年,基本上实现了全国40个房地产市场重点监测城市与建设部的联网。

    齐骥表示,按照国务院部署推进40个重点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过程当中,国务院在2013年的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当中,提到了要在“十二五”末设区城市基本实现全国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