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787飞机爆机翼裂缝等问题 安全性再遭疑

    美国波音787梦想飞机近期再爆安全隐患。继爆出43架正在生产的飞机机翼出现细小裂缝后,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型梦想飞机因引擎故障紧急降落夏威夷。由于近日这款飞机频频出现各种问题,许多人对其安全性产生了怀疑。至11日,纽约股市波音股票已连续两天下跌。

    资料图:波音787梦幻客机
    资料图:波音787梦幻客机

    波音公司7日表示,43架波音787型梦想飞机机翼上发现有细小裂缝,这些受影响的飞机还没有交付客户使用。这使已经爆出一系列问题的梦想飞机再受打击。

    据称,这些机翼由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制造。三菱公司报告称,一些正在生产中的787型客机机翼出现细小裂缝,这可能是由制造工序中的变化导致。

    波音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正与787飞机机翼的供应商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一同进行检查。出现有关问题的只是机翼上一小块区域,解决这一问题大约需要1至2周时间。

    9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由东京羽田机场飞往旧金山的波音787客机,因引擎故障在夏威夷檀香山国际机场紧急降落。机上有171名乘客,所幸无人受伤。

    为减轻重量并提高航油效率,波音787梦想飞机使用了碳纤维结构且极其依赖于电子系统,这就需要更加强劲的发电机和更高效的锂离子电池。而一年前,由于锂电池起火等原因,波音787梦想飞机曾经在全球停飞。

    波音梦想飞机机翼出现细小裂缝的消息迅速被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航班失踪的消息所淹没。3月8日失踪的波音777客机,是全球公认的最安全的机型之一。在其19年的运营中,仅有一次致命的事故。由于飞行员的错误,导致去年在旧金山机场韩亚航空公司777客机失事。

    波音公司生产的787梦想客机,堪称代表业内最先进制造水准的一款机型。2011年10月开始服役,市场需求一直非常强劲,航空公司迫切希望减少燃料消耗。截至目前,这款节能轻体飞机已经接到1031架订单,波音787梦想客机无疑是迄今为止销路最好的宽体客机。

    市场对波音787梦想飞机的强劲需求也使波音公司的股价大涨,2013年以来,波音公司股票大涨66%,也是同期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价格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但继10日波音股票大跌2%后,11日,波音股票继续维持颓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