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入股银行首秀亏4000万 金融地产加速来临

    去年下半年以来,地产公司入股上市银行的消息不绝于耳。就在几日前,恒大地产再次增持华夏银行股票,共斥资36.5亿元收购了华夏银行5%的股份,成为华夏银行第五大股东。

    万科入股银行首秀亏4000万
    万科入股银行首秀亏4000万

    然而,刚刚公布的万科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单从财务投资角度观察,入股银行之举效果不尽人意。导报记者查阅万科的2013年年报发现,去年万科投资徽商银行产生了近4000万元的浮亏。

    房地产专家谢逸枫曾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入股银行一方面是谋求业务利润多元化,同时也是房企拓展新融资渠道的破围之举。

    金融地产雏形

    万科刚刚公布的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万科对徽商银行初始投资金额为24.99亿元,期末账面值为24.6亿元,账面差值近4000万元。

    但业内人士表示,资金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暂时的浮亏并不会影响地产企业进军银行。

    海通证券某分析师对导报记者表示,上述数据仅表明了财务投资的浮动盈亏,鉴于万科所期待的是银行与房企的协同效应,财务投资盈亏并不能代表合作本身成功与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