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债市首现违约事件:“11超日债”无法兑付

    超日昨晚公告2011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利息无法按期全额支付,从而正式违约,这系国内首例债券违约。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表示,刚性兑付打破未必是坏事,风险释放有利于市场出清、结构调整和改革推进。

    中国债市首现违约事件
    中国债市首现违约事件

    随着金融市场化改革和资金收紧,信用风险开始被引爆,具有中国特色的刚性兑付被打破,未来债市行情将趋分化。

    中国债市首现违约事件,*ST超日晚间公告,“11超日债”本期利息将无法于原定付息日2014年3月7日按期全额支付,仅能够按期支付共计人民币400万元。

    公司表示,债券利息无法兑付的具体原因是由于公司流动性危机尚未化解,通过公司自身生产经营未能获得足够的付息资金。

    同时,公司亦通过各种外部渠道筹集付息资金,但由于各种不可控的因素,截至目前公司付息资金仅落实人民币400万元,公司拟于3月5日将付息资金划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用于本次债券付息,剩余付息资金尚未落实。

    而晚间也有消息指出,*ST超日董事长表示重组方解决好保障就可支付,目前正在想补救的办法。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7日发行的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简称“11超日债”、“本期债券”、债券代码112061)至2014年3月6日将期满2年,第二期利息原定付息日为2014年3月7日,利息金额共计人民币8,980万元。

    经历连续三年亏损,11超日债已于2013年7月暂停交易,将在年中与股票(*ST超日)一同退市,债券价格也从上市之初最高位104元跌至暂停时的65元。2013年1月上海超日曾因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而被证监会调查,并且导致评级公司鹏元资信收到证监会的“警示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