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出兵乌克兰至两国富豪损失达130亿美元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消息,据彭博报道,随着全球股市在本月大幅下跌,再加上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导致卢布大跌,全球300名最富人群的财富在昨日剧减444亿美元。

    俄罗斯出兵乌克兰
    俄罗斯出兵乌克兰

    根据彭博编撰的数据,其中最大的输家是俄罗斯富豪GennadyTimchenko和LeonidMikhelson,这两人在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股价大跌18%后损失逾32亿美元。诺瓦泰克是俄罗斯第二大天然气公司,其一半以上股权由这两人持有。

    投资策略师GautamBatra表示,“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半岛增加了新兴市场风险、地缘政治风险和经济增长风险的溢价。”

    所有榜上有名的俄罗斯和乌克兰亿万富豪都出现了财富损失,昨日的损失总额达到了128亿美元。

    俄罗斯基本股指下跌11%,这是该国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RTS股指则下跌12%至1,115.21点。

    随着俄罗斯新利佩茨克钢铁公司股价下跌7.1%,该公司的董事长VladimirLisin也损失了12亿美元,如今其净资产价值为106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9亿美元。

    卢克石油的首席执行官VagitAlekperov在该公司股价下跌9.2%后损失9.6亿美元。卢克石油为全球提供2%的石油。

    乌克兰首富RinatAkhmetov损失将近7亿美元,他拥有该国最大的企业集团。该集团在2012年的营收为235亿美元,在冶金、矿业和能源方面均有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