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汉融资链:五矿有色涉16亿问题增值税发票

    自2007年开始,资本市场每年都出现刘汉家族的企业向中国五矿集团下属公司出质股权的公告。具体而言,汉龙集团,包括旗下多家公司,向五矿有色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1.1万余份;五矿有色向宏达集团,包括旗下子公司,开出1000余份增值税发票;宏达集团向汉龙集团开出增值税发票9000余份。

    刘汉融资链
    刘汉融资链

    21世纪经济报道自2007年开始,资本市场每年都出现刘汉家族的企业向中国五矿集团下属公司出质股权的公告。这背后持续6年,累计数百亿金额,却没有实际矿物交割的锌锭贸易,正成为刘汉家族面临经济犯罪指控的焦点。

    据新华社报道,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经依法指定管辖,由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于2月20日向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在经济犯罪方面,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五矿集团控股子公司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矿有色”)及其下属企业,卷入与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汉龙集团)、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宏达集团)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在2008年至2013年间,五矿有色涉嫌向宏达集团虚开增值税发票逾16亿元,价税合计超过110亿元。

    由于每年五矿有色向宏达下属企业销售锌锭的金额超过20亿元,这一连环贸易提升了五矿有色的业绩。同时,五矿有色通过银行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方式,从其锌锭的供给方汉龙集团下属企业获得9%-16%不等的利息。

    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27日,注册资本12.7亿元人民币。据其官方网站显示,2009年,五矿有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2.23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达到20.73亿元人民币。显然,来自和汉龙集团、宏达集团的生意也上述业绩作出了贡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