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涉黑富豪刘汉等36人一审宣判 刘汉刘维死刑

    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上午对刘汉、刘维等3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等一审公开宣判。刘汉、刘维一审被判处死刑。

    四川涉黑富豪刘汉
    四川涉黑富豪刘汉

    政商灰色交易刘汉出资1.5亿鲸吞千亿元矿业

    孔垂柱、沈培平二人一直未淡出云南核心政圈。而风暴眼还是在今年3月9日落到了副省长沈培平头上。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沈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

    命运多舛。用这四个字形容云南当下和之前的几名政坛风云人物,毫不为过。

    他们是,云南省原副省长、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垂柱;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原副省长沈培平;原副省长、中石油原副总李新华;省政府原副秘书长、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云锡集团”)原董事长雷毅。

    三名副省级高官,一名正厅级大员:孔垂柱活到了自杀未遂、身患艾滋的程度;沈培平因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雷毅,因涉嫌巨额受贿,面临审判。

    回溯

    2003年,即将50岁的孔垂柱,在这一年,如愿从水利厅厅长的正厅位置上升任副省长,主管农业、水利、林业、扶贫、生物资源开发、乡镇企业、农业综合开发、重大动物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护林防火等工作。

    与孔垂柱相交甚厚的40岁的沈培平,很快从腾冲县县委书记的位置被提拔到副厅级的省政府副秘书长,成为孔之“大秘”。

    而即将40岁的雷毅,也从云锡集团副总经理的位置上,擢升省政府副秘书长,成为副省长李新华的“大秘”。

    除了上述关系,还有几个类似组合出现在当时的云南核心权力圈。这种结构,让云南政坛为之一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