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莞隐性富豪扎堆 为何钟情酒店业?

    楼高49层,47层有直升机停机坪,48楼有东莞市最高的360度旋转餐厅,设计费就耗资千万,这是东莞厚街镇的一座五星级酒店——厚街国际大酒店,另一家五星级酒店厚街喜来登酒店与之隔路相望。

    东莞隐性富豪扎堆
    东莞隐性富豪扎堆

    在以家具、光电和会展业著称的厚街镇至少聚集了10家4星以上酒店。

    世界工厂和五星级酒店最多的地级市成为东莞看似矛盾的两个标签。东莞市饭店酒店业协会统计数据称,截至2013年2月,东莞星级酒店达90家,其中五星级21家、四星级25家。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通过对东莞五星级酒店投资方的梳理发现,其多数为东莞民营资本投资,如业内知名的富盈、龙泉、新世纪、名冠、三正、太子等本土知名酒店品牌。同时,东莞的酒店业主和管理方合二为一,与其他城市邀请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品牌经营不同。

    当拉斯维加斯的酒店业依托于发达的娱乐业和赌博业生存时,东莞的五星级酒店却丛生于世界工厂之中。这些扎堆于酒店业的东莞富豪的低调风格和各种五星级酒店的张扬奢华亦形成鲜明的对比。

    隐性富豪扎堆

    “在东莞,最美的建筑是什么?不是银行,也不是政府大楼,而是星级酒店。”东莞旅游局局长李善奴曾做过如此介绍。

    李善奴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1996年,东莞建成第一家五星级酒店以来,东莞已经至少有250亿的民营资本投入星级酒店业,占了东莞酒店总投资的95%。

    民营资本的大举攻城略地,使得东莞酒店业在过去二十年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创造了奇迹,一个地级市拥有如此多本地品牌的五星级酒店,这在业内被称为“东莞现象”。而且,东莞酒店业更具鲜明的本地特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