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加入封杀行列 比特币再遭重击

    春节刚过,比特币又迎来新挑战。

    据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院办公室近日发表声明,明确禁止在俄罗斯境内使用比特币。俄罗斯总检察院在声明称:“比特币是一种货币代替品,任何公民与法人实体不得使用。”该机构援引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02年签署生效的法律称,“俄罗斯联邦的官方货币是卢布。禁止引入其他货币单位和货币代替品。”

    比特币
    比特币

    与此同时,国外最大的比特币交易网站Mt.Gox发布官方公告称因技术问题,需暂停比特币提款,表示将会在2014年2月10日前解决此问题。

    比特币价格随之打破了今年1月份以来的平稳走势,由2月7日的827美元下跌到2月9日658美元,跌幅达20%左右。

    2014年比特币将走向何方,再次引起关注。

    比特币再遭重击

    中国央行早在去年12月5日就发布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对比特币进行了严格的规定,此外,法国央行以及欧盟银行业监管当局、韩国金融监管机构也相继发声警示比特币。

    近日,俄罗斯总检察院办公室发表声明,宣布在俄罗斯境内不得使用比特币。原因是使用这种金钱替代货币的犯罪活动日益猖獗,并且这种货币风险很高。

    比特币资深玩家宋欢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俄罗斯发表声明以及Mt.Gox暂停比特币提款,是近日比特币价格走跌的直接原因。

    根据Mt.Gox的K线图,比特币开价已由2月7日的827美元下跌到2月9日658美元,下跌幅度达20%左右。截至昨日(2月9日)18时24分,当日比特币最高价格为685.99美元,最低价格为622.42美元。

    Okcoin交易平台创始人徐明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家政策对比特币价格涨跌影响是短期的,从比特币存在的客观角度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央行支持比特币。“但是,比特币天然是P2P,没有中心机构,每个电脑安装一个相关软件就可以运行,除非把互联网关掉。”

    据财新网(微博)报道,Mt.Gox的开发者GregoryMaxwell在社交网站Reddit上说明了故障详情,称这是受到比特币协议的设计缺陷与Mt.Gox软件处理交易的方式共同影响。

    “我在Mt.Gox平台上还有10个比特币,如果出问题就亏大了。”某比特币持有者向记者感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