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诚至金开1号”解决方案出炉 剩余利息不兑付

    昨日(1月27日),中诚信托在官网发布《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临时报告(五)》。报告称,中诚信托作为受托人“已与意向投资者达成一致”。这意味着“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以下简称诚至金开1号)已经找到接盘方,在1月31日大限之前,解决方案终于出炉。

    “诚至金开1号”解决方案出炉
    “诚至金开1号”解决方案出炉

    多位诚至金开1号投资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们目前已经接到工行方面的通知,1月28日早上前去当地工行签署一份协议后,本金则T+1日到账。如投资者不同意解决方案,即认定投资者还需要持有股权,未来可能会获得预期的全部本息收入,但也有可能拿不到本金。

    接盘者或已确定

    2014年1月31日,是诚至金开1号存续期满的日子。该信托计划于2010年1月31日推出,管理期限为36个月,募集资金总规模为30.3亿元,年化收益9.5%~11%,主要用于对山西振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2012年5月11日,振富集团副董事长王平彦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立案当天即被刑拘。2013年12月20日,中诚信托发布公告称,诚至金开1号无法按照预期值兑付当期收益。

    由此,关于上述项目的“兑付危机”开始持续发酵。

    2014年1月16日,中诚信托公告《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2013年第4季度管理报告》,公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这一信托专户资金账上仅有约567万元。

    诚至金开1号如期还本付息的希望似乎越来越渺茫,该信托计划最终如何解决,是否能打破刚性兑付潜规则也一时成为各界猜测和热议的话题。而中诚信托于昨日发布的公告,总算给了这些猜测和热议一个初步的回答。

    中诚信托昨日发布的公告表示,“受托人已与意向投资者达成一致”,这意味着接盘人已经基本确定;公告同时请投资者“尽快与您的客户经理联系”,这意味着兑付方案也已经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中诚信托直销中心高级市场经理郭乙臻,郭乙臻表示公司不会对外透露任何消息,“一切看公告。”工行新闻处处长汪振宁也向记者表示,对此事“不了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