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力宝前总裁外逃:1人佯装越狱多人举报立功

    佛山市看守所原副所长罗某为在押人员提供检举立功的线索信息,收受贿赂18万元,因受贿罪被处有期徒刑5年。2004年11月6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监狱服刑的罪犯白玉岗、樊献明与在同监服刑的李广、张爱国预谋,由张爱国假装脱逃,然后由白玉岗、樊献明向监狱举报,制造白玉岗、樊献明立功的假象。

    健力宝前总裁外逃始末
    健力宝前总裁外逃始末

    2008年,入狱前的张海在法庭上听法官宣判。很快,张海便通过自己的手段,部分地勾销掉了法律的判决

    前健力宝总裁外逃曝出监狱“减刑乱象”:

    1人佯装越狱多人举报立功

    2014年1月20日,广东检方证实,应于2015年出狱的前健力宝总裁张海外逃。

    千方百计获取线索,根据线索,检举、立功、减刑。如果没有找到这条“越狱”的捷径,40岁的张海现在应该还在广东韶关乌江监狱里服刑。

    2005年3月,张海被佛山警方拘捕,后因职务侵占罪与挪用资金罪获刑10年。据此推算,张海的出狱时间应该在2015年。然而,因为在狱中“有立功行为和表现良好”等,张海获得了两次减刑的机会。第一次从10年减为8年,第二次减到6年。最终,张海在监狱里服刑6年便提前出狱。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外通报,张海在监狱服刑期间的立功、重大立功表现均属虚假,以此裁定对其减刑系错误行为。韶关市中院重审并于2013年10月31日对张海两次减刑的裁定予以撤销。广东省检察院也证实张海立功减刑造假属实,已立案审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