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水为什么要卖健力宝 现在健力宝老板是谁

    健力宝的创始人是李经纬,不过当时的大股东却是三水市政府。之后,因为种种原因,三水将健力宝股份卖掉。那么,三水为什么要卖健力宝?相信对于现在健力宝老板是谁,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吧!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健力宝饮料瓶
    健力宝饮料瓶

    健力宝品牌辉煌的时候,是可以比拟可口可乐的。可惜,创始人入狱之后,健力宝发展大不如前。之前,本来三水市政府是健力宝的大股东,但之后卖掉了。不过,政府并没有将健力宝卖给创始人李经纬,实在令人有点好奇。

    那么,当初三水为什么要卖健力宝呢?主要还是两个原因,第一是李经纬在广州建立了健力宝总部,第二是1997年因为健力宝上市一事,李经纬跟三水政府的矛盾,也被摆到了明面上,健力宝上市的计划也被放弃。而在1999年,李经纬计划筹资4.5亿元将三水政府所持的股份买下,但却被大股东三水政府拒绝。随后,三水将健力宝股份卖掉给其他投资者

    那么,现在健力宝的老板是谁呢?据悉,现在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和老板是叶红汉。进入健力宝之前,叶红汉一直在香港经商,控制着多家上市公司。从张海进入健力宝之后,叶红汉担任健力宝集团董事兼营运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