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投资英国超400亿 追随李嘉诚买下英国?

    王建林
    王建林

    中国首富王健林又出大手笔,万达将投资20亿至30亿英镑在英国开展城市改造项目。据悉,这笔投资将用于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他是今日在2014达沃斯论坛上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宣布这一消息的。

    万达集团去年6月曾斥资10.2亿英镑投资英国。其中3.2亿英镑用来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91.8%股份,另外7亿英镑计划投资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至此,万达最多投资英国40亿英镑(超过400亿人民币)。

    2012年,万达集团还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影院连锁运营商AMC娱乐控股公司。

    王健林表示,对于做生意而言,美国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当却不够开放。“如果(拿美国和欧盟来)做个对比的话,那么美国比欧盟更加开放。”他说道。“但是,英国则是最开放的。”

    2013年底,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对中国进行了商务访问,其结果是两国之间达成了总额超过56亿英镑的贸易协议。卡梅伦当时表示:“我们决心要不遗余力地为英国公司敞开一扇大门,使其能得益于庞大而多样化的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得是,李嘉诚此前不断抛售内地资产投资欧洲,而在欧洲的投资大部分都指向了英国。甚至有媒体惊呼,李嘉诚要买下整个英国。

    去年9月份有报道称,王健林的个人净财富为220亿美元,高于2012年的103亿美元。万达集团由王健林于1988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不动产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