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23亿美元购IBM服务器业务 交易年内完成

    联想同时还将吸纳IBM全球约7500名相关员工

    联想收购IBM的低端服务器业务交易一直如雾里看花,几度发芽,不见开花。

    联想23亿美元购IBM服务器业务
    联想23亿美元购IBM服务器业务

    1月23日,早间消息称,联想集团收购国际商业机器(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交易已接近完成。而巧合的是,在港上市的联想集团也在当日早间突然发布停牌公告。

    随后,联想集团和IBM同时宣布达成一项重大协议,联想计划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交易总额约为23亿美元,当中约20亿美元将以现金支付,余额则以联想股票支付。

    据悉,联想还将吸纳IBM全球约7500名相关员工,包括分布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以及上海、深圳和台北。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此次收购充分证明,联想愿意投资能够推动盈利性增长和PC+战略落实的业务,承诺让X86服务器业务取得联想PC业务一样的成功。

    IBM在价格上妥协

    收购或年内完成

    据悉,联想收购IBM服务器业务遭遇了不少竞争者,戴尔、富士通都曾透露收购意愿。联想与IBM在低端服务器上进行接触已有数月,去年3月双方进行谈判的消息就有传出,但却长时间停留在“只闻其声”阶段。

    据了解,此笔交易迟迟未落定主要是双方在收购价格上谈不拢。在谈判中,联想判断有关业务的估值不足25亿美元,并以此为依据出价。而这显然与IBM方面未能达成一致。有国外机构估计,IBM欲出售的x86服务器业务价值将达45亿美元,而IBM的标价或高达60亿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