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停止向全体居民派钱 称钱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香港停止向全体居民“派钱”

    香港政府2011年曾向全体居民每人派发6000港元,这一仿效澳门政府的做法,一度引发巨大争议。香港特首梁振英1月18日发表《香港家书》强调,“派钱”政策将告一段落。他说,虽然特区政府有充裕的财政能力,但“钱应该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

    新的扶贫措施获肯定

    梁振英在《香港家书》中解释了他15日发表的《施政报告》。在这份报告中,他提出了一系列扶贫新政策。

    香港停止向全体居民派钱
    香港停止向全体居民派钱

    报告提出,特区政府将推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为二人以上的在职人士家庭每月提供600至2600港元的津贴,涉及总开支30亿港元。此外,特区政府还将加强对学生和贫困老人的资助,包括本学年将增加三成“学习支援津贴”,为内地就读的港生提供最多1.5万港元补助,将老人生活津贴扩大至移居广东省养老的贫困人士等。

    香港近年经济发展平稳,特区政府如何使用财政盈余成了一大课题。2011年,港府给全体香港居民每人派发6000港元,结果引发巨大争议。《施政报告》所提的新扶贫政策则获得香港舆论的普遍肯定。舆论认为,新措施“顺应民意,动作果断”,惠及基层和弱势社群,是近年少有之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