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新股上市7股最高价报收 炬华科技跌破开盘价

    尽管纽威股份以第二个交易日跌停予以警示,但是未挡新股上市热情。今日深交所首批8只新股也“组团”上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深市的首批8只包括了中小板3只、创业板5只。中小板3只新股分别为新宝股份、良信电器、光洋股份。创业板5只新股分别为我武生物、全通教育、天保重装、楚天科技、炬华科技。

    8新股密集上市7股最高价报收
    8新股密集上市7股最高价报收

    今日,新宝股份、良信电器、光洋股份、我武生物、全通教育、天保重装、楚天科技、炬华科技这8只新股开盘即全部“顶格”高开20%,开盘后7只被临停。在结束首次临停后,这7只新股再度涨停遭到临停。

    截至收盘,全通教育涨46.19%报44.31元,良信电器涨45.50%报27.79元,我武生物涨45.39%报29.15元,光洋股份涨45.29%报17.26元,天保重装涨45.17%报17.42元,楚天科技涨45.20%报58.08元,新宝股份涨45.24%报15.25元。七只新股以最高价收盘。

    而唯一未被临停是炬华科技,股价冲高回落跌破开盘价,随后再度拉升,截至收盘,炬华科技涨18.67%报65.4元。

    深交所警示炒新风险

    为防止新股过度被热炒,也为进一步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深交所昨日晚间再发公告重申抑制新股炒作的规定,而8只新股均发布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深交所表示,3家中小企业板、5家创业板共8家公司股票将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这是此次发行制度改革进程中深市首批新股上市,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深交所提醒广大投资者,切实认清新股上市初期炒作的风险与危害,认真分析公司基本面,切忌盲目炒新,谨记理性投资,共同营造良好的证券市场投资环境。

    A股发行节奏将放缓

    值得注意的还有,从目前的发行安排来看,今日有四只新股申购、海天味业开始询价,同时明日应流股份登陆上交所,此后A股发行节奏将放缓。此后到2月11日,登云股份等新股才会启动发行程序。另外,根据证监会此前通气会上的表态,部分已过会企业还需要补报2013年年报,三月份才会召开首发企业发审会。

    而此前也有媒体透露,目前在会排队未过会的IPO企业也会面临一次大洗牌,过去两年时间里形成的排队待审次序将被打乱。根据该媒体消息,此次IPO的发审会重启的必要条件之一,便是拟申请IPO企业的年报补充完备。而监管层也同时表示,此次上会审查的排队次序将以此次2013年年报补充上报监管层的时间为基准重新排序,也即谁先补充好年报,谁就将在待审名单中排于前列。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新股发行(IPO)在审企业情况表显示,截至1月16日,IPO排队通道的企业共有697家,并无新增企业进入排队队伍。其中,沪市主板企业173家,深市中小板287家,创业板237家,不过上周两家排队企业终止审查,至此,2014年终止审查的企业总数已达到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