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凉山州建设村年终分红1300余万现金

    1月14至15日,四川凉山州冕宁县复兴镇建设村召开2013年分红大会,分红金额高达1311.5万元。该村340户村民,分红最多的村民领到了30万。近几年来,该村探索出了“农户加合作社加农户”的土地流转新模式,进行土地、产业和资金的复合性流转。同时成立了农旺合作社,下设种、养殖和投资公司,进行合法的土地流转,实行土地入股、资金入股、贷款入股,该村340余户村民入股,村民入股后,不参与管理,不论合作社盈亏,保证年底分红。图为分红现场。

    村年终分红上千万现金
    村年终分红上千万现金

    昨天(14日)上午,凉山州冕宁县复兴镇建设村召开2013年分红大会,分红金额达1311.5万元。现场,重达312斤的人民币现金一捆捆整齐地放在台上,340余户入股村民排队领钱,最多的一户领到了30万元,最少的也有近万元。有村民说,数钱数到手都软了。

    1月14日,四川凉山州冕宁县复兴镇建设村,村民喜领分红款。当日上午,凉山州冕宁县复兴镇建设村的340多户村民们迎来2014年最大的新年礼物1311.5万元的入股资金红利返还。近几年来,在村支部书记金洪元的带领下,建设村探索出“农户+合作社+农户”的土地流转新模式,进行土地、产业和资金的复合性流转。

    2010年,成立了农旺合作社,下设养殖公司和投资公司。进行合法的土地流转,建设村实行土地入股、资金入股、贷款入股,现在有340余户村民入了股。在合作社,有蔬菜大棚140余亩,良种水果基地……3年时间,合作社就创造了良好的效益。

    村民入股后,不参与管理,不论合作社盈亏,保证年底分红。1月14至15日,四川凉山州冕宁县复兴镇建设村召开2013年分红大会,分红金额高达1311.5万元。该村340户村民,分红最多的村民领到了30万。近几年来,该村探索出了“农户加合作社加农户”的土地流转新模式,进行土地、产业和资金的复合性流转。

    同时成立了农旺合作社,下设种、养殖和投资公司,进行合法的土地流转,实行土地入股、资金入股、贷款入股,该村340余户村民入股,村民入股后,不参与管理,不论合作社盈亏,保证年底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