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运营商广电国网领导层确定 或于春节前挂牌

    1956年2月出生,河南范县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郑州大学中文系毕业。曾任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兼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河南省版权局局长。

    第四运营商广电国网领导层确定
    第四运营商广电国网领导层确定

    新京报讯(记者林其玲)昨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广电国网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正在搭建领导班子,国家广电总局已宣布人事任命,原河南省广电局局长赵景春拟任董事长。被业内称为除移动、电信、联通之外的第四运营商有望春节前挂牌。

    公司有望春节前挂牌

    日前,有消息称2014年1月11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布国网领导任命,国网公司将在春节前挂牌。昨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有线电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广互联CEO曾会明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确认这一消息。

    曾会明对记者表示,国网的领导班子已经确认,人员已经到位并开始筹备工作。原河南省广电局局长赵景春拟任董事长,原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梁晓涛拟任总经理,中国有线总经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常务副总裁沈向军拟任副总经理,但具体任命消息还有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发文。

    据中广互联网站消息显示,国网公司或将在春节前挂牌,办公地点即在现中国有线所在的翠微路甲2号。

    对此,国家广电总局一位高管表示,他确实看到国网正在“做牌子”,但具体什么时候挂牌,目前还不清楚。

    国网的成立,历时4年。2010年国务院在《推进三网融合总体方案》中明确要求:“加快培育市场主体,组建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据称筹备组提交的方案多到十几稿,其间屡次三番传出即将挂牌的消息。

    2012年,国家广电总局曾提出由国家财政注资800亿元成立国网公司,但方案被否。2012年10月,国网组建方案获得国务院原则通过,确定由财政部出资,由广电总局负责组建和代管。但随后一年多,国网组建的消息又石沉大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