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急召蓝筹公司开会:不要让市场再疲软下去

    暂停14个月IPO(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本周开始恢复新股申购。在“新股抽血A股二级市场”的担忧中,中国证监会积极推动大盘蓝筹上市并加强市值管理。

    证监会急召蓝筹公司开会
    证监会急召蓝筹公司开会

    昨晚,又有11家拟上市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截至早报记者发稿时,已有27只A股获准A股IPO。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1月8日开始,IPO新政下的首只新股将开始申购,市场担忧批量融资将导致A股市场二级市场被“抽血”。

    早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多家大盘蓝筹上市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于上周末接到监管电话,被召集于今日参加证监会有关加强市值管理的专题会议。所谓“加强市值管理”,按与会人士的理解,简单来讲是稳定股价,“不要再让市场继续疲软下去。”

    数据显示,2013年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宣布IPO开闸。截至目前,上证指数已累计下跌6.19%。

    或鼓励大盘股回购股份

    一位熟悉资本市场的权威人士透露,有关加强市值管理的专题会议,证监会并非定期举行,也并不常开。

    可查的资料亦显示,证监会官方在公开场合提到市值管理的频次几乎屈指可数,其中多数都在指数低迷之时。

    “监管部门显然是比较着急了。”前述权威人士说,市值管理与提振市场多少是有联系的,能不能通过一定的市值管理方式使市场振作或是此次召集开会的主要目的。

    具体到市值管理的方式,上述权威人士说,在不少大市值上市公司普遍破净的市场环境下,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并进一步注销股份、减少注册资本的方式或许可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