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正式重启:首批5家公司已拿到批文 质地一般

    纽威阀门将在上证所上市,新宝电器将登陆中小板,全通教育、我武生物和楚天科技上创业板。今日还有一些公司将陆续获批。

    IPO正式重启
    IPO正式重启

    昨晚,对于希望跨进资本市场的人来说,注定是个不眠之夜,暂停一年多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之门终于打开。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昨日晚间,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纽威阀门”)、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宝电器”)、广东全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全通教育”)、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武生物”)和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楚天科技”)5家已过会企业率先获得IPO的发行批文。

    其中,纽威阀门将在上证所上市,新宝电器将登陆中小板,全通教育、我武生物和楚天科技三家公司上创业板。继首批公司获得批文之后,未来几日,发行监管部门还将陆续向完成准备的已过会企业发放发行批文,具体数量将视相关公司具体封卷情况而定。

    通过对招股说明书的分析,业内人士认为,这5家公司质地都比较一般。例如新宝电器近年营收几乎不增长,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政府一次性补贴;我武生物主导产品单一,技术含量不高;全通教育过度依赖中移动。

    漫长的等待,突至的批文

    “今晚就有企业能拿到上市批文了,我们的同事现在还在证监会蹲点守候。”昨日21点,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透露。

    “再过10分钟就能拿到批文了。”21点半,一位保代用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一年多时间的等待似乎并不漫长,漫长的反而是这10分钟。

    “终于拿到了!”22点03分,一位接近新宝电器的人士难掩兴奋地对记者表示,已过会的拟中小板上市企业新宝电器已确定于22点拿到上市批文。

    22点12分,证监会办公所在的富凯大厦3~5层依旧灯火通明,先后又有手提荣大快印资料袋的人从证监会门口快步走出,边打电话,神情兴奋而又着急。

    与此同时,各投行微信群内沸腾了,对这一好消息“喜大普奔”。“今晚难以入眠,很多企业和投行已经为此熬了三四年了,真是要大哭一场的感觉。”一位保荐代表人感触至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