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头发酱油内幕揭秘:告诉你头发怎么做成酱油!

    你知道发廊剪下的头哪儿去了吗?竟然有人收购头发做酱油,头发酱油一直以为是个传闻,竟然真的存在。头发酱油内幕揭秘,只因头发价格低廉,来源十分广泛,所以有些黑心商家用它们通过化学水解的方法,制作氨基酸液,来配制酱油。用头发做酱油惊呆众人,网友称恶心再不想吃酱油了。

    头发酱油内幕揭秘
    头发酱油内幕揭秘

    酱油的原料——头发渣滓?酱油是大家做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料,但如果告诉你酱油是头发做的你将会做何感想。近日就有媒体对头发酱油做了报道。头发中含义大量的蛋白质,和酱油发酵的成分类似,所以很多黑心的商贩就打起了头发酱油的算盘。

    一位姓刘老板这样告诉记者:“在圈子里,大家都是这么传的,头发可以分解成氨基酸,可以做酱油。”“头发多脏,染过烫过,还五颜六色的,伤不起啊?”大多数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表示怀疑。

    也有少数人知道这一说法。“我有次去剪头发,刚好遇到一个收头发的老头,出于好奇问他收去做什么用,他也说做酱油。还说只要是酱油,别管啥牌子,一律头发做的。但是抽不是,如果觉得恶心,可以买生抽老抽。”

    金华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负责食品安全审查的专家施清理:“头发做酱油,确实有的。但这是国家明令禁止的,都是一些不法小厂家在违规生产。”施清理说,这种现象其实是多年前存在的,以前比较多,现在食品安全严格管理以后已经很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