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千亿现金“盛宴”来袭 10公司或铁公鸡拔毛

    对于现金分红不力这一A股公司的顽疾,监管层最近动作频频。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国有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仍有提升空间,证监会正推动将现金分红纳入各级国资业绩考核范围。

    八千亿现金“盛宴”
    八千亿现金“盛宴”

    而就在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提出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这是A股资本市场上首次引用此国际惯例来指定分红政策。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分红新规和新的表态出台之后,上市公司2013年年度现金分红比例较往年或将有所提升。按照近三年上市公司分红平均增长率20.72%计算,2013年所有上市公司累计分红至少将达到8187亿元,638家公司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了1元,具备高分红能力。其中,发展阶段属于成熟期的上市公司分红比例最高,这突出表现在国有企业中的优质蓝筹方面。

    关于“现金分红”,证监会最近动作频频,其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日表示,国有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仍有提升空间。证监会正会同国资管理部门,推动将现金分红情况纳入各级国资管理部门的业绩考核范围,相关工作正在进行。

    而在上月底,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下简称“《指引》”),明确表示上市公司应当在章程中明确现金分红相对于股票股利在利润分配方式中的优先顺序,并提出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