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千亿现金“盛宴”来袭 10公司或铁公鸡拔毛(3)

    投资提示:

    提前进入高分配“猜谜”期

    在11月份股价累计涨幅最高的10只个股中,云意电气、奋达科技、英飞拓等8只个股都有高转送、高分红预期。

    长城证券投资顾问龚科指出,岁末年初向来都是利润分配题材炒作的重点时段,监管层此时推出《指引》有望进一步刺激市场对上市公司利润分配预期的炒作,从历史经验看,总股本在5亿股以下、股价超过20元/股、今年三季报每股公积金不低于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1元、每股收益在0.5元以上、年度业绩预增超过30%、2011年以后上市且未在2013年中报期间实施利润分配的个股最有可能推出现金分红力度较高的利润分配预案,投资者可提前布局。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立才则表示,利润分配概念的炒作通常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为猜谜期,市场将有潜力的个股罗列出来,依次进行炒作;第二阶段为兑现期,最早预案亮相的个股,资金往往大炒一把,但行情持续性一般不长;第三阶段为实施方案后的填权期。最具超额收益的时期就是第一阶段了,目前应是布局利润分配题材股的较好时机。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