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富》年度商业人物十强

    埃隆·马斯克(ElonMusk)-特斯拉汽车(TeslaMotors)。

    Paypal的创始人马斯克因其创立的汽车厂牌特斯拉的巨大成功而被选为《财富》年度商业人物。这家“汽车新贵”的收益在过去一年中翻了12倍。

    年度商业人物十强
    年度商业人物十强

    维权投资家

    过去这一年大部分时间,公众视线里都少不了投资家大卫·埃因霍恩(左)和卡尔·瑟雷安·伊坎(右)主导的维权战争。两人都通过对Apple试压,促使后者给与股东更多粉红。与此同时,伊坎还在股权收购问题上和戴尔(Dell)公司长期不和。

    马化腾-腾讯

    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总裁马化腾。

    安杰拉·阿伦德(AngelaAhrendts)-Burberry

    在2006年加入Burberry这一拥有150年历史的时尚大牌后,安杰拉数度为其力挽狂澜。而现在她即将离任,前往苹果(Apple)公司担任零售主管。

    比克斯杰夫·比克斯(JeffBewkes)-(时代华纳)TimeWarnerand里德哈斯廷斯(ReedHastings)-Netflix

    作为传媒界两大巨头,比克斯见证了今年旗下公司的股票价值上升了40%,而这应归功于HBO台的大热电视剧《冰与火之歌》。哈斯廷斯的Netflix则依靠原创剧《纸牌屋》等突飞猛进,获得最大成功。

    杰夫·贝佐斯(JeffBezos)-亚马逊(Amazon)

    成立将近20年以来,贝佐斯的亚马逊一马当先,扩展其零售业务的同时引进Sunday物流服务。事实上,今年最受人瞩目的大动作乃是八月贝佐斯对《华盛顿邮报》的收购。

    丰田章男(AkioToyoda)-丰田(Toyota)

    丰田章男见证了今年丰田汽车公司利润的三倍增长,重获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称号,成功逆转颓势。

    LarryPage(拉里·佩奇)-谷歌(Google)

    今年谷歌的市值高达1000美元,成为投资者们的最爱。谷歌的安卓手机平台增长迅速,对于因特网互联的头戴设备Glass以及自驾驶汽车的探索也取得了进展。

    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way)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完成了本年度交易额最大的收购,对象是番茄酱制造商亨氏(Heins)。而后巴菲头动作不断,最近正一边向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投入巨额资金,一边缩减手头的乐购(Tesco)股份。

    MarissaMayer(玛丽莎·梅耶尔)-雅虎(Yahoo!)

    前谷歌执行官梅耶尔在转而管理雅虎的第一年就实现了雅虎的复兴,一系列的收购和聘任动作令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