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风光电宣布成功收购尚德 只需30%债权人同意

    昨日(11月3日),因收购无锡尚德停牌多日的顺风光电(01165,HK)发布公告称,公司成功竞投收购及重整无锡尚德全部权益,总代价30亿元人民币,公司股票将于11月4日复牌。

    顺风光电收购尚德
    顺风光电收购尚德

    据了解,顺风光电接盘无锡尚德虽然还需2013年11月12日举行的无锡尚德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和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批准才能正式确定,但是记者从无锡官方了解到,顺风光电只需要获得30%的债权人同意,便可成功接盘。

    无锡官方一位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在11月12日的第二次债权人大会上,官方已经给出方案是征得30%债权人同意即可。”

    30亿元接盘

    顺风光电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承诺除了30亿元的资金外,还担保在接盘无锡尚德完成后3个月内向无锡国联缴付2500万美元,以及在重整计划获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后两年内,顺风光电根据无锡尚德的业务发展情况向其提供资金,为其提升固定资产及营运资金水平。

    此外,顺风光电表示,将承担无锡尚德在重整期间内的所有亏损,尤其是无锡尚德于2013年3月20日至2013年10月31日期间的亏损,顺风光电子公司江苏顺风承诺每月承担最多2000万元的亏损。但该2000万元亏损并不包括于2013年3月20日至2013年10月31日期间产生的有关固定资产的折旧及不动产的摊销、有关其他种类的资产,投资亏损(不包括已上市股份)的减值及拨备及破产费用的开支。

    根据规定,顺风光电正式成为接盘者需无锡尚德的战略投资者会在2013年11月12日举行的无锡尚德第二次债权人大会中确认外,还需要通过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