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理财平台出师不利 技术产品双双遭质疑

    在大力宣传的理财产品被证监会质疑违规之后,百度的金融理财平台——“百发”上线首日,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金融产品、网络技术双双遭遇尴尬。

    百度金融理财平台——“百发”
    百度金融理财平台——“百发”

    10月28日10点28分,百度大力宣传的理财中心——“百发”上线,众多用户反映无法登录。

    对此,百度通过公开渠道称,“由于页面访问瞬间并发数巨大,导致部分地区用户登录受到影响。”

    作为互联网的领军企业,百度一直被认为在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上领先于其他国内企业,但这一事件已经影响到了用户对百度技术能力的信任。百度的一位用户在评价这一事件时表示,“这样的用户体验,有点对你们(百度)不放心。”

    同时,也有人质疑百度的理财平台出现问题的原因,并非流量过大,“正常搜索的流量远远大于这个理财的流量,百度根本不可能会出现这因为流量大无法访问的情况。”

    百度内部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百度已经发现了理财中心不能登录的情况,目前正在抢修,稍后会通过公开渠道,通报问题的具体情况。

    这并不是百度的理财中心遭遇的第一个挫折。早在百度的理财中心上线之前,该平台曾在自己的网页上公开宣传将上线一款年收益率为8%、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但10月22日下午,这一产品已经从网上撤下。原因是,证监会认为,百度承诺产品收益率的做法,有违规的嫌疑。目前这款产品是否会重新包装上线尚不得而知。

    在支付宝与天弘基金合作推出“余额宝”这一产品之后,互联网金融概念变得火热,目前多家互联网公司抛出涉足互联网金融的计划,而百度这次事件的爆发,或许会让整个行业反思,自己是否为互联网金融业务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