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6%股东投票支持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将落幕

    双汇国际71亿美元(现金47亿美元)收购美国猪肉加工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FoodsInc.)的资本大戏行将落幕。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将落幕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将落幕

    美国时间9月24日上午9点,史密斯菲尔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股东投票决定是否最终同意出售史密斯菲尔德的全数资产给注册在香港的双汇国际集团。

    股东大会在其法律顾问、位于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的McGuireWoods律所内举行。投票结果是,超过96%的投票表示支持出售资产。根据公司章程,一旦股东大会的投票支持结果超过50%,该重大事项予以通过。

    “股东大会通过后,可能还会有一些地方政府的审批程序,但大体上此次收购应能顺利完成。”美国知名律所贝克博茨律师事务所(BakerBottsLLP)专门研究外国投资政策与法律的高级律师吉尔默·克里斯滕森(GuillermoSantiagoChristensen)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该案通过海外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审查已经是一个重大成功。”克里斯滕森此前长期在美国政府担任外交职务,目前专门研究CFIUS等法律。

    据悉,如果一切顺利,此项并购案将于9月26日完成交割。

    71亿美元的中资赴美收购历史最高交易价格,无疑将使该案成为中国企业资本出海的里程碑事件。

    价格是股东关心焦点

    早在本月上旬CFIUS批准该收购案后,史密斯菲尔德董事会的“胜率”就变得越来越大。此次,史密斯菲尔德的股东大会也破天荒允许媒体参与现场报道。

    史密斯菲尔德董事会在5月底宣布这桩收购案的同时表示,34美元的收购价是董事会接受的合理估价。董事会在8月20日向股东发送的公开信中重申,董事会全体成员一致建议股东投票支持这一收购案,根据与双汇之间的协议,每股流通股将获得34美元现金回报。

    和此前史密斯菲尔德遭遇的参议院听证会以及国家安全审查的关注焦点不同的是,影响股东做出决策的仍然是价格。

    “对股东来说注重的是估值,只要双汇提供一个公道的价格就可以。”美国投行Chardan资本市场(ChardanCapitalMarkets)高级副总裁柳艺对本报记者表示,“而目前的股票溢价已经体现出双汇收购的价值,如果没有这个收购,就不是现在这个价格了。”

    在5月底宣布与双汇国际达成收购案之前,在纽交所上市的史密斯菲尔德的股价一直维持在26美元上下。收购案宣布后,股价一跃而上至33美元左右,并一直缓慢爬升持续至今。

    截至23日收盘,史密斯菲尔德股价在33.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扬0.06%,无限接近双汇报价。这表明投资者已经基本认可这一收购价格,并做好了交易顺利交割的准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