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A股两日成交超6400亿 谁在疯狂买入

    【编者注】9月10日,沪深两市小幅上扬,但成交量再度放大,沪市成交金额1911亿,深市成交金额达1345亿。此前的9月9日,一则优先股试点的消息引发了银行股集体上扬,沪深两市随之大涨,沪市于当日成交1788.82亿,深市成交1361.73亿。如此大的成交量,到底谁在买入?

    A股两日成交超6400亿
    A股两日成交超6400亿

    中登公司发布的8月最新月报显示,8月A股持仓账户继续下滑,创出年内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机构开户数量却持续稳步增长。分析师建议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应当积极转变思路操作。

    8月持仓账户继续下滑

    中登公司最新发布的8月月报显示,A股持仓账户数延续了今年以来的下滑趋势,创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统计显示,8月末持仓的A股账户数为5434.97万户,环比减少了22.38万户,降幅0.41%。持仓A股账户占全部A股有效账户的比重为40.28%,环比下降了0.27个百分点;空仓账户占59.72%,较上月增加了0.27个百分点。

    看来,A股持仓账户数及其占比延续了去年以来的下滑走势。公开资料显示,今年A股持仓账户占比仅在1月份,也就是中登公司下调有效账户基数时出现了明显增长,此后7个月都连续下滑。

    尽管A股持仓账户下滑,但8月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却出现上升。8月,共有2046.70万户参与交易,较7月增加了212.8万户,占期末A股有效账户数13494.48万户的15.17%。华西证券投资顾问朱妮认为,这与今年以来结构性行情不断出现有很大关系,采取短线策略的股民越来越多了。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