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暗箱招标的利益路径

    一石激起千层浪。以蒋洁敏为核心的中石油高管落马案似块重磅,炸出了与中石油业务往来频繁的问题公司。其中就包括了最大股东被要求协助的惠生工程,以及董事长及两名高管“失踪”的四川明星电缆。

    中石油暗箱招标的利益路径
    中石油暗箱招标的利益路径

    两者最大的共同点,选择了以中石油为金主,常可从中石油处拿到大单。公开资料显示,惠生工程来自中石油收入占比一度超过80%,四川明星电缆也不甘落后,中石油系统采购也占到其整个石油石化行业营收的八成以上。

    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大单的背后隐藏着多少血腥厮杀。然而,在石油系统里,历经过中石油招标洗礼的包括惠生工程和明星电缆在内的供应商们,是否真的练就了叱咤商业市场的能力?

    资本市场显然对他们没有信心。在监察部网站公布中石油前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第二日,惠生工程的股票因受重挫16.46%,并且发出紧急停牌公告,截止发稿暂无复牌;作为难兄难弟,明星电缆同日下跌6.02%。

    虽然屡屡中标中石油,却无法让资本相信其实力所在。更多的却浮现了他们在中石油招标权力的游戏规则如何游刃有余罢了。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