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期货首日平收 成交342亿元

    周五,国债期货正式挂牌上市交易,TF1312合约早盘冲高回落,最高上探至94.540元。截至收盘,TF1312合约报94.170元,涨幅0.00%,成交34248手,持仓2625手。三合约共成交342亿元。

    国债期货首日平收
    国债期货首日平收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研究总监陶金峰表示,国债期货冲高回落,偏弱调整,TF1312跌破94.42支撑位后震荡下行,短线在94.34和94.38附近分别有一定反弹阻力,后市有可能继续下探开盘价94.220和上市基准价94.168的支撑。从国债期货上市首日交易到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整体运行平稳,对于股指现货和股指期货没有明显影响,上市表现非常成功。国债期货成功上市,开启国内期货市场新的里程。

    业内人士分析,国债期货价格在94的位置上有较强支撑,此时期货价格按照标准券折算的收益率大约在4.3%的水平上,相对于年初财政部将会多出约40%的利息支出。中长期仍然维持偏空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