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持续暂停逆回购开展 长端利率或维持震荡行情

    人民银行8月6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净回笼500亿元。本周央行已连续四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逆回购
    逆回购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端利率有所下行。其中,隔夜Shibor下行23.5个基点,报1.69%;7天Shibor下行8.1个基点,报2.062%;14天Shibor下行0.8个基点,报2.035%。

    今日,国债期货全线低开,10年期主力合约跌0.13%,5年期主力合约跌0.06%。

    中信证券认为,从目前央行的操作思路来看,短端利率向下和向上的空间都不太大,预计长端利率也将维持震荡行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在2.8%-3.0%的区间震荡。